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多名刑警被爆與黑道大哥餐敘,席間還為大哥唱生日快樂歌,雖然他們聲稱事前有申請、事後有報備,8人仍遭嚴懲,分局長等人遭連坐處分,卻唯獨「市長」謝國樑沒事,既沒有出面說明或道歉,也沒有遭到輿論撻伐,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在臉書質疑謝國樑市府的刑警為什麼敢明目張膽為黑道慶生?怒批謝國樑「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這起8刑警跑去為黑道大哥慶生事件,共有3名幹部遭記過、調職,5名主管連坐,還有人遭拔官。基隆市長謝國樑只有輕輕一句表示,身為警務人員應該與黑社會要有分際,並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待。

張之豪砲轟「市長都沒責任嗎」?質疑謝國樑市府的刑警,為什麼敢明目張膽為黑道慶生?

2022年底選舉時,謝國樑陣營在全基隆的信箱塞傳單,指控蔡適應是黑道,張之豪反問:現在,他自己呢?直批謝國樑「小愛爸爸你也要當,黑道大哥的好友你也要當」、「神也是你,鬼也是你。什麼是雙標?這就是雙標」。

林姓網友留言,選民「對國民黨零要求啊」!江姓網友也留言「中立理性選民:國民黨本來就是黑底的,這樣很正常,民進黨不行,不然當初選你當總統幹嘛……(轉頭繼續投票給國民黨)」。

網友榕指出,像當年,馬英九當選台北市長,八大行業就騎馬進京城;Mary也說,跟王鴻薇一樣,選前指控對手是黑道,選後投給黑道當議長;おどり則酸,黃國昌跟館長瞬間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