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治安好不好?對台灣事務有深刻觀察的加拿大攝影部落客Josh Ellis,在推特po文,照片裡的機車鑰匙與手機都沒拿下來,他寫道:「雖然這種事情並不完全是台灣獨有的,但這裡的人們相信,當他們在深夜走入7-11幾分鐘時間,他們的機車或手機都不會被偷,這充分說明了這個國家」。網友反應熱烈,七嘴八舌地強調,會被偷走的是便當和飲料啦!

臉書「割蘿蔔外電譯站」轉貼Josh的推文,截至18日上午8時,已經有超過2000網友關注、近200則留言,以及100多次分享;Josh自己的推文更有超過3萬人次瀏覽。1名長住台灣的老外在Josh推文留言,表示自己常常回到家,才發現自己沒有鎖門,大讚「台灣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不過臉書網友留言則是大大歪樓,有人說「食物和雨傘很危險 但機車、手機跟包包都很安全 這就是台灣XD」,馬上有網友附和說「我上次買的豆花也不見了」、「我的便當被幹走兩次QQ」、「我媽媽被偷過一袋生豬肉」、「掛在機車上的雞排會被拿走」、「就去小七買個喝的,機車上的東山鴨頭就被幹走了!我等很久才買到的耶……可惡」!

還有網友留言,會被偷走的是便當飲料,有人加碼說「還有抹布」,立刻有其他人分享妙招:用舊襪子就都沒人要拿了。

Amanda表示,如果看到機車鑰匙沒拔,「覺得有看到的都會幫忙顧XD」,別的網友立馬說「還會有好心過頭的把鑰匙放進後車廂」。有網友稱自己曾被不認識的路人,突如其來大叫「幫忙顧一下,她要上廁所」;也有人說,在一些餐廳或圖書館很明顯沒有監視器或死角的地方,大家還是大方的把錢包手機放桌上去上廁所。

結果有人提醒:要防的是貓貓狗狗啦!附和的網友po圖為證,說只有牠們會偷我買的炸雞;有人笑說「真的,我有次從全聯出來,發現鹽酥雞被狗狗咬走了」、「以前還會有浪貓群聚在我家盆栽開邪會」。

似乎也是長住台的老外安米樂留言,在台灣星巴克可以看到蘋果電腦、手機放著,人跑去上廁所,都不會怕不見,在國外,早就被偷走;曾姓網友表示,自己最常被偷的是安全帽;「張歪唉」留言:結論就是,台灣這個島大家只在乎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