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持續被黨員砲轟「背骨」,要求開除黨籍,但她心情似乎不受影響,15日黨主席補選投票時,還在投票所高唱《心花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直言「就好像說,你能對我怎麼樣?」,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則說,高嘉瑜應該唱《浪子回頭》。

洪健益16日晚間在三立《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高嘉瑜那天唱《心花開》,就好像是說「不然你要怎樣?你能對我怎麼樣,我高興、我心情好」,有點這種意味,他要高嘉瑜記得一件事,那天是民進黨黨主席的投票,是多神聖的一件事,「你在開票所裡面唱歌,你當成是哪裡,你看不起民進黨嗎?你這種心態和態度到底是什麼,你在那唱《心花開》是在唱什麼,民進黨現在是低迷的氛圍,你在那唱《心花開》?」

他提及,高嘉瑜還說到什麼排藍11寇,「你不用怕,你如果行的正、走的正,何必怕民進黨怎樣辦民調,你應該換個角度想,為什麼民進黨基本教義派不挺你,不挺民進黨提名的高嘉瑜,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他認為,高嘉瑜現在已經有點變成柯P化,什麼事都炒新聞,炒個2、3天,上禮拜請大家不要生氣,顧好自己身體,跑3天的新聞,唱《心花開》要跑幾天,她等於是跟柯文哲一樣,除了轉移焦點的能力高以外,再加上她柯P化,柯文哲也是喜歡這樣玩來操作媒體,鬧一鬧以後,聲量民調高,網路討論度高,「現在民進黨對你已經反感到這種程度,你還好意思講,你真的支持賴清德嗎?我感覺不到你支持賴清德,你是連民進黨消費完了,還在消費賴清德」。

針對高嘉瑜說「吾日三省吾身」,洪健益認為,反省是她說的,「三省吾身」原則上只是要創造媒體的討論度,她會三省就不會在這裡唱歌,今天這首《心花開》,「若他家有重大事件,你跑去他家裡說我心花開、心花開,早就把你轟出去了,你讓那些支持民進黨的更討厭你」。

何博文則說,「如果我是她,我可能投票那天也會唱歌,但我應該要唱《浪子回頭》,還是唱《回鄉的我》」,至少跟黨的一些基本盤表示抱歉,跟大家抱歉一下就好了,高嘉瑜明知大家對她的情緒高漲,為什麼還要這樣,其實是要來戲弄的,「草蜢仔弄雞公」,戲弄一下,大家就會討論。

何博文說,高嘉瑜應該唱《浪子回頭》。   圖:截自「鄭知道了」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