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於第17屆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裡,以同額競選之姿,得到41,840票,當選黨主席。他透過黨部代發聲明表示,「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團結全黨」, 接下來,就是民主進步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

賴清德15日晚間以民進黨主席當選人賴清德身份發表當選聲明表示,黨主席補選順利結束,接下來,就是民主進步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

賴清德說,深深感謝所有黨員同志,透過黨內民主機制,傳達了對民主進步黨的疼惜與鞭策。每一張黨主席選票、每一項提出的建議,都將是民主進步黨再起的能量。他無比珍惜,必定全力以赴,不敢辜負所託。

賴清德說,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團結全黨,帶領大家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民主進步黨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過去他們推動民主改革,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表示,「再次感謝黨員同志與支持者們,讓我們一起為下階段的新使命共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