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多次炮口對內批評黨內,引來綠營支持者不滿。參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2日晚間到台北市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爭議人物高嘉瑜也現身出席,但她一進場就被大批黨員狂噓,「背骨瑜」的聲音如海嘯般襲來,批判高嘉瑜的熱度與怨氣頓時沸騰。雞排妹鄭家純也參一腳,大酸高嘉瑜就是個「嬌氣小公主」,認為高嘉瑜不可能自己退黨,往後只會看到她更多與藍白的一搭一唱,再說自己是為了民進黨好。

在高嘉瑜昨晚被民進黨員群體火烤「煎魚」後,批判高嘉瑜的聲浪如海嘯般襲來,鄭家純參上一腳,但她認為高嘉瑜不可能自己退黨,因為她只在乎她自己。

鄭家純認為,世界該繞著她旋轉的嬌氣小公主,看到民進黨支持者的憤怒情緒,會很快把被噓爆洗臉的不爽消化掉,轉為喜滋滋開始想,如何拿這些素材來操作成討好「中間搖擺選民」的方式之一。

鄭家純批,高嘉瑜並不是民進黨的良心,因為她從來不想扛團體責任,只檢討政府和支持者,卻從不檢討自己,我們不需要格局像酸民一樣的有黨籍立委。她指出,從高嘉瑜對於大家的噓聲不滿後回應「不要撕裂、民進黨走到今天是靠團結」,就可以看出來。

鄭家純提到,高嘉瑜在2020年進入財政委員會,今日為了自己的媒體聲量,說稅收超徵是行政失靈,「那她待了這麼多會期,她是不是失靈好幾年了?」高嘉瑜非常清楚當上立委是靠黨,現在她只在乎自己的前途,擔心民進黨下次大選敗選,開始找出路,先塑造自己是哀嘆「眾人皆醉我獨醒」,接著發展出討好「中間搖擺選民」的言論,藍白再用「財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都說行政失靈」,來在媒體上加強造謠力道。

鄭家純強調,高嘉瑜選擇用傷害支持民進黨的選民,來取得藍白對她的信任,不用肖想她會與民進黨一起度過難關。往後只會看到她更多與藍白的一搭一唱,再說自己是為了民進黨好。

鄭家純回憶,高嘉瑜曾說自己第一次選舉時,跟她弟弟「拿著民進黨員名冊」,將港湖選區的每一支電話都打一次,每一個門牌都挨家挨戶拜訪,最後通過初選並當選議員。不知道她在夜深人靜時,是否會回想起第一次初選前,是如何拜託「民進黨黨員民冊」上的黨員,還睡得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