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網路與海外中國網民開始流傳1篇文章,大意是「人類有史以來,從來沒有一個人會招來這麼多人的罵」,時事評論家、華視政論節目主持人汪浩也在臉書轉發該文章,連駐德代表謝志偉都來按讚。令人好奇,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本事,搞文藝的、研究歷史的、鼓搗經濟的都罵,而且完全沒有指名道姓,卻是大家罵的都是同一人。

這篇文章《從來沒有一個人會招來這麼多人的罵》在中國的部分媒體萬維讀者網、文學城等,還有加拿大的中文媒體都有刊載。內容指「那個人」辦的所有事情中,「沒有一件事不辦砸,在他所有的選項中,沒有一個不是對人民對國家對未來最壞的方案」!

文章裡提到,幾杯酒下肚,話匣子打開後,就會有人藉酒壯膽破口大罵!「不指名不道姓,大家都知道罵的是誰,會贏得滿場叫好點讚!人們四分五裂的心會隨著罵聲匯聚到了一起……」。

還舉例說「北京一私家車後面寫了蠢豬滾蛋,警察奉命追了他十多公里。那私家車辯解,我只說蠢豬,並沒說具體人,警察說,你別以為別人不知道你罵的是誰,所有的人都知道你說的是誰!可見對此人的雅號早已形成高度共識。」文章指出,大家心領神會,心照不宣,不需要更多的解釋!

雖然答案呼之欲出,不過整篇上千字的文章連「那個人」的姓都沒提到,也沒點出他廣為人知的卡通外號,卻是眾人都知道挨罵的人是誰。

文章最後感嘆:大家乾生氣只能罵,看是喜劇,實則是極大的悲劇。顯示出制度的巨大缺陷,顯示出人民的無奈,不彌補這個缺陷,不進行根本性的制度改進,這個國家(中國)不會有任何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