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許淑華選前遭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逢甲大學去年10月認定有「不當引述」,須在1月31日學期結束前修正、送學校備查,否則撤銷學位。對此,許淑華透過南投縣政府表示,一定會在期限內送查。

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許淑華2009年碩士論文遭檢舉,有20幾頁和時任南投市公所職員謝百傑的研究報告有相同之處,逢甲大學學倫會經過4次會議審查,認定其論文有「不當引述」,但未達到「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的程度,因此要求在今年1月31日前,完成學位論文修正,並送交學校備查,再由經營管理學院召開審查。

逢甲大學表示,若屆時沒有收到修正論文,將依規定撤銷許淑華的「經營管理學院碩士學位」。校方表示,經營管理學院的教授、學生,目前都在日本進行「移地教學」,院方如果收到許淑華修正論文,會盡快召開審查,校方進一步透露,審查結果應該會在2月前出爐。

對此,南投縣府表示,許淑華一定會在期限內修正論文,並送達學校備查。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處長蔡明志說明,「頂多會在農曆過年前,把相關的補正資料送到學校去。」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立委許淑華遭具名檢舉碩士論文涉抄襲。   圖:翻攝許淑華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