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12)天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內容包括普發6000元的「經濟果實共享方案」,由於過去外籍人士也可以領用五倍券,因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過行政團隊的討論,蘇貞昌院長指示的政策方向,將比照先前發放五倍券的方式辦理,也就是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仍然可以領取6000元現金。

根據過去《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中第4條規定,領用五倍券的對象除了現有戶籍的國民外,還包括取得台灣地區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取得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許可的大陸地區人民;外國人為國內現有戶籍國民之配偶,取得居留許可者;香港或澳門居民為台灣地區人民之配偶,取得居留許可者。

此外,並包含可領6000元現金的外國人、香港或澳門居民離婚或配偶死亡,其居留許可未廢止者;取得定居許可,尚未設戶籍者;取得我國永久居留許可之外國人;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款規定,得在我國居留之外國人,且已依駐台外交機構人員及其眷屬身分證明發給要點規定,領有有效身分證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