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地區與馬祖要小心清晨濃霧!中央氣象局在今天(12日)清晨4時45分發出警報,提醒新竹至嘉義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竹市與台南的能見度也較低,請用路人要特別注意。天氣方面,今天各地水氣減少,大多是晴朗微熱的天氣,將一路維持到週六,大掃除要趁現在。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半部地區與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與馬祖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上午7時各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7、18度左右,台東與恆春在20度以上;白天回暖,北部可能有27度,中南部與東部則逼近30度,相當溫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12日一早在臉書表示,想要大掃除的民眾,務必把握今天到週六穩定回溫的天氣,加緊曬洗衣物,尤其是北部與東半部朋友,否則到了週日又將變天。

雖然晴朗回暖,但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地區、馬祖、金門的夜晚與清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