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政部長蘇建榮卸任後,昨日演講時反對超徵稅收「普發現金」,認為應該還債、優先照顧弱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則說,這3,800億元就是要用來給弱勢民眾的照顧、強韌經濟,以及勞健保的撥補、店家補貼因應等等,「這些做法跟蘇部長的想法、講法都是一致的,而這也要感謝過去蘇部長在內閣的時候許多的貢獻」。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出席「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蘇建榮卸任後跟民進黨政府不同調,蘇貞昌則說,稅收超過預期,這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努力,而3,800億元就是要用來給弱勢民眾的照顧、強韌經濟,以及勞健保的撥補、店家補貼因應等等,「這些做法跟蘇部長的想法、講法都是一致的,而這也要感謝過去蘇部長在內閣的時候許多的貢獻。我們對於相關的運用,也都往這一方面在整理,沒有什麼不同的問題」。

對於王鴻薇批評,發放現金要舉債,不是經濟共享,而是債務共享,蘇貞昌則說,稅收的超乎預期,動用要等到7月審計結果出來,而開年後要發現金,就是動用歲計賸餘,這都是依據預算法的相關規定,等到7月審計通過後,再撥補回來就可以,沒有增加人民的負擔,這一切都是依法進行,如果有不了解,可以請在各方面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