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凌晨前往視察路面銑鋪工程,並訂出北市路平專案共106條路段,提到前市長柯文哲任內道路預算偏少;不過,柯文哲昨強調,自己是在卸任前大幅提高修馬路費用,因此今年北市剛好就會有比較多的鋪馬路工程。蔣萬安今(10日)回應,預算編列當然非常重要,「但我們也更重視執行效率與優先順序」。

蔣萬安近日視察路面銑鋪工程,柯文哲說,道路大概有其週期,前市府郝龍斌最後幾年任期花了一筆錢大大整修北市道路,後來他在任內大概每年馬路維修的錢都比較低,但卸任前針對北市馬路做過一次體檢,發現時間也差不多有8年,有些馬路開始壞掉,因此在他卸任之前,大幅提升修馬路費用,一個城市都按照實際工程狀況下去編列預算,所以剛好今年在台北市會有比較多的鋪馬路工程。

蔣萬安上午出席2023台灣燈會周邊商品發表記者會並受訪,被問到有無打算邀請柯文哲參加台灣燈會?蔣說,都會按照相關的程序來邀請,也希望越多的朋友來參與越好。

對於柯文哲稱鋪路預算是他卸任前編列的,蔣萬安回應,「我想預算的編列當然非常重要,但我們也更重視執行效率與優先順序」,並提及非常感謝副市長李四川及工務局同仁,在規劃相關的路平方案,不管是年節前會完成三條路,包括上次大家看到的松江路,已經鋪得又快又平又好,很多的民眾發照片給予高度的評價。另有三條在年後開始施工,228前也會完成工程,都是確保民眾的用路環境、用路安全。

有媒體詢問,怎麼看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草包,連民進黨的人都看不下去新竹棒球場的瑕疵?蔣萬安表示,新竹棒球場不斷地爆出重大缺失,也失去舉辦經典賽熱身賽的機會,呼籲檢調要積極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