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準黨主席賴清德昨(8)日在嘉義市舉行「向黨員報告」座談會,會中砲聲隆隆,有人指立委王美惠的主任、顧問團通通挺藍;另有人指王美惠陣營是「綠皮藍心」,對此王美惠表示已經說明過,不想再多說。 

網路Youtube一段有關賴清德昨天參加嘉義市「向黨員報告」座談會的影帶顯示,會中一名白衣女子發言,獲得全場掌聲回應,該女子發言指出,民進黨這次輸得很慘,令人難過、痛心,她直接點名王美惠立委服務處主任徐文志用line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顧問黃敏修議員在議長選舉時跑票,她希望要找回民進黨精神,堅持排黑,落實黨紀。 

另外,民進黨嘉義市黨部首任主委陳英華說從40年前奮鬥到此刻,讓他很憤慨,他說這次嘉義市長選舉輸得那麼離譜,直言為什麼王美惠身邊的人,包括主任、顧問團等等通通挺藍? 

賴清德致詞表示,他對黑金只有四個字:深惡痛絕,他並向黑金宣戰:「要輸贏來啊!」至於被轟團隊成員挺藍的王美惠則表示,已經說過了,不想再說,她要學習賴清德當桶箍,團結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