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下午5點20分現身國民黨台北市長部發表感言,等同自行宣布當選。而從今天(8日)凌晨0時就行程滿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下午5點半到場表達祝賀。

蔣萬安表示,他們首先非常感謝中山區和北松山的鄉親願意給王鴻薇機會,相信未來王鴻薇進入立法院以後,一定不會辜負鄉親的期待,一定會強力監督執政黨、勇於幫人民發聲、持續勤走基層,就像王鴻薇過去擔任一樣,盡力為地方鄉親打拚。

蔣萬安也允諾,接下來,王鴻薇會用更高的視野為人民發聲、擴大服務,未來王鴻薇在中央、立法院,而他在台北市政府,就是全面服務中山、北松山的所有朋友。

蔣萬安說,未來他們還要面對很多挑戰,勝選的此刻心情當然是高興,但也必須謙虛得面對各界的指教和不同意見。同時,他們也會對鄉親的期待即刻轉化為動力,好好為民眾打拚,不管是質詢、法案修改,王鴻薇絕對會是大家期待中最好的立委。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勝選。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