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前副主席連勝文臉書發文反對兵役延長為一年,但有人酸他沒當過兵,曾放棄美國籍回台當兵的吳怡農今(6)日受訪則說,他不覺得連勝文沒當過兵,就不能提出跟兵役制度的想法,就不能對國防有意見。「我這個是不認同的,畢竟台灣社會有很多人沒有當過兵,沒有軍中的經驗,包括許多女性國人們。但這不表示大家沒有權利對國防安全有想法。」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至長春市場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

吳怡農說,但他認為,連勝文不管有沒有服過兵役,他對於國家安全或許沒有太多的關心、研究。台灣國防的投資、兵役制度的改革為了就是要維護和平、保護生活方式,讓台灣不要成為戰場。

吳怡農受訪時也說,感謝立委范雲、市議員陳怡君今天陪伴,在選舉最後兩天把握機會、時間跟選民拜託,禮拜天一起出來投票,一起提升台灣選舉文化。

對於王鴻薇告急,臉書稱好友告訴她:「最近幫妳拉票,大家都說妳穩了,10個支持你的,竟然只有2個說一定會去投票,其他的不是另有安排行程,就是全家出國去玩了!」

吳怡農說,對手說現在要勝選、現在要告急,其實蠻大的變化。他認為,1月8日不是一個人的選舉,是大家的選舉,是可以一起來提升、改變台灣選舉文化。讓中山、北松山更好、讓台北更好、台灣更好。

對於藍營攻擊吳怡農是「膿包」,吳怡農說,對手的口水、攻擊,他無法改變或約束,但很多支持者一路以來都非常相挺,拜託大家如果這兩天有小物、三年前的旗子,都拿出來讓更多人知道1月8日要投票。

對於是否還有大咖相挺,吳怡農說,1月7日選前之夜,他選擇用紙風車劇團表演來一起慶祝民主文化與制度,也希望讓小朋友都看到選舉造勢可以是快樂的、可以是輕鬆的。當天晚上有拜託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跟大家致意,但當晚的重點還是要讓大家看到一場輕鬆的兒童劇「武松愛老虎」,再度邀請市民7日晚上7點在圓山花博花海廣場一起看紙風車。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在立委范雲、市議員陳怡君等人的陪同下,在長春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