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縣的利澤工業區,去年12月獲頒產業園區綠美化績優單位評選「產業園區服務中心組」第一名,今年元旦又舉行了利澤生態產區啟動儀式,為全台灣工業區首座ESG示範基地。

啟動儀式在奇麗灣珍奶文化館舉行升旗典禮後展開。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家昇表示,在利澤生態產區示範基地啟動後,希望結合大武崙工業區、觀音工業區的廠商、政府、民間、社區的力量,讓ESG企業永續發展理念能與地球永續發展目標結合。從宜蘭利澤生態產業園區出發,影響全台灣更多的工業區與需要的地方。

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王書龍表示,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結合社區,進行關心生態相關活動,非常有意義。ESG的重點,在企業經營必須健全,同時投身環境保護、善盡社會責任,利澤生態產區啟動成為第一個示範基地,就是基於前瞻的眼光與不滅的熱情,相信可以發光發熱,為工業區推動ESG再往前推進一步。

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家昇表示,希望讓ESG企業永續發展理念能與地球永續發展目標結合。   圖:翻攝自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

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王書龍(右)出席利澤生態產區啟動儀式。   圖:翻攝自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