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指出,已交代衛福部下午約請各縣市政府的社會局長一起來商量,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希望地方政府趕快作業,最快能夠在農曆過年前,加發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能夠每個月入帳,同時我們能夠今年一年都照這樣來做。

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視察南部曾文水庫水情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有關不需要再經修法程序的部分,我們也特別讓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民眾,能夠得到及時的溫暖,所以今天下午已交代衛福部約請各縣市政府的社會局長,大家一起來商量,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希望地方政府趕快作業,最快能夠在農曆過年前,加發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能夠每個月入帳,同時我們能夠今年一年都照這樣來做。

此外,蘇貞昌也表示,國家應讓勞、健保能夠永續,讓台電為大家節約用電,各方面也能繼續經營,電價也能穩定,同時也能強韌經濟,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都還能在經濟發展上,建立良好的基礎。

蘇貞昌指出,希望國人同胞大家知道,政府挑著重擔,其實非常不簡單,都是以全民的福利來著想,以國家的現在跟未來的基礎來著想,希望大家一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