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兔年,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將於112年1月14日上午9時至11時,舉辦「2023年Bunny開鴻運 揮毫迎新春」活動,邀請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等10位書法名家,一起揮毫贈送春聯,而自即日起參觀立法院民主時刻館,並完成線上問卷的旅客,也可以獲得具省議會特色的兔年紅包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了迎接兔年來臨,增添過年氣氛,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年年舉辦揮毫活動,今年活動邁入第7年,今年邀請林榮森在內的10位中部地區書法名家同台揮毫,民眾可以選擇上、下聯與橫批後,再請名家於現場揮毫,共計200幅春聯要贈送給現場的民眾。

「甜」好運,過好年!這次活動邀請畫糖叔叔謝永清,在活動現場展示台灣傳統技藝,利用簡單的木棒,將糖漿繪出傳統的祥獸,或是可愛的卡通圖案棒棒糖,不僅好看又好吃;活動也首次邀請「11微笑造型棉花糖」現場製作造型可愛、顏色豐富的棉花糖,限量100支要送給現場民眾。玩印工作室也在現場提供絹印體驗活動,民眾可以在絹印後,將富有兔年意象的好運紅包袋、方形春聯帶回家。歡迎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即日起,旅客參觀立法院民主時刻館,完成線上問卷,也可獲得兔年紅包袋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中南部服務中心表示,立法院民主時刻館原為省議會的議事大樓,議事大樓不僅曾是全國的議政中心,也是台灣戰後第一座半圓形穹頂的建物,被列為台中市市定古蹟。

今年中心以議事大樓的建物外觀為發想,將議事大樓的屋頂、窗花融入「兔」字中,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兔年紅包袋。盼帶大家重新認識省議會的建物特色。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以議事大樓的建物外觀為發想,將議事大樓的屋頂、窗花融入「兔」字中,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兔年紅包袋。盼帶大家重新認識省議會的建物特色。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