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跑票疑雲,檢調3日搜索傳訊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與國民黨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及無黨市議員黃麗招等共6名議員;另有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無黨團結聯盟名譽顧問團團長楊志強、李文俊的表妹黃怡萍、台南市區漁會理事林士傑(未到案)等4人漏夜偵訊。楊志強住處查獲鉅額現金,今(4)天清晨遭聲押

檢察官於今天凌晨近2點諭知張世賢10萬元交保:黃麗招在清晨4點多被檢方諭知10萬元交保;李文俊諭知25萬元交保;清晨4點多,檢方諭知中間人黃怡萍20萬元交保;5點半左右,林志展獲20萬元交保;也是中間人身分的楊志強據點被檢調搜出800萬元現金,金流有待進一步釐清,檢方訊後聲請羈押。

據了解,調查幹員3日前往楊志強位於台南西門路四段的圓山國際開發公司,雖沒遇到楊志強,卻在一個保冷袋內,發現已捆好的一疊疊現金,總計近一千萬,懷疑是準備發給跑票議員的「後謝」,依情資每人賄款至少千萬元,辦案人員已先查扣。

3日晚間在台南市調查處接受訊問的黃麗招與李鎮國,是在今天凌晨1點多陸續被移送到台南地檢署複訊。黃麗招於清晨近4點半完成交保手續步出南檢時揮手婉拒受訪。今天凌晨也以證人身分被傳訊的國民黨市議員林美燕、蔡淑惠及獲得交保的張世賢、李文俊、林志展等議員與黃怡萍,則經由台南地檢署地下室通道,改由台南地院出口,由家人開車載走,躲避媒體。

台南市議員去年12月25日在台南市議會宣誓就職後,隨即展開全國注目的正副議長選舉,在民進黨團一致性投票、友黨支援及3名國民黨籍市議員跑票下,邱莉莉、林志展順利當選正副議長;但這場選舉「賄聲賄影」,事前鬧得滿城風雨,黑金傳聞不斷,台南檢警調當天也在議事廳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