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在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時,脫口稱「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下一步是否直指總統大位,引起熱議。曾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王淺秋透露,自己與侯友宜的幕僚相當熟悉,這些幕僚也很急,而她確認過幕僚的一些想法,侯友宜不適不想選2024,他當然有意願。

從2021年公投的歲月靜好,到去年選戰的侯侯做代誌,今年元旦的談話隨即上達國家議題,侯友宜的變化讓許多人議論,王淺秋在政論節目表示,根據之前的訪問經驗,侯友宜是很難訪問的受訪者,怎麼問答案都一樣,沒有什麼哏,但她與侯友宜的幾個幕僚都很熟,這些幕僚也都很急,她確認過相關幕僚的一些想法,「侯友宜並不是不想選2024,他當然有意願的」,只是這個意願到哪裡,是不是要做出決定,這就要看他本人。

王淺秋透露,幕僚都很急啊,既然侯本身有意願,又完全不作任何表態的時候,只要歲月靜好,或只做市政議題的論述的時候,到底行不行?

不過,王淺秋認為,侯友宜的好好做代誌,在這次2022大選的成績也顯示,他這個做法選民是買單的,至少市民的部分。現在國民黨若慢慢出現一些風向,3月份有初選的提名制度出現,趙少康也呼籲趕快協調出一個適當的人選來打仗的時候,侯友宜的幕僚這時候也不能不急了。

王淺秋強調,侯友宜的元旦談話也不是什麼宣示,只是講出大家都知道的事,台灣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這句話去問小朋友可能都知道,但這是侯過去避談的,她認為,這當然是測一個風向,從這個角度告訴大家,「我還在,我是有意願的,不要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