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去年超收4500億元稅收,總統蔡英文今(1)日表示,目前沒有討論發放消費券或現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管碧玲今日臉書發文,總統規劃的方案,改革理想、高度遠見具足,然而,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希望行政院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

管碧玲表示,因為這兩個數字,他認為今年發現金特別有理由。不需要擔心是否未來會有比照的問題。

管碧玲說,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從2016年的46.4萬,成長到2021年的50.6。但同時有68.31%的受薪階級,他們的薪資少於平均薪資,這是歷年來比例最高的一年;以2021年全球「房價收入比」來看,台灣比率為21.78,意思是要工作2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一戶房子,臺灣排名房價所得比為全球第14高。

管碧玲說,台灣經濟發展成果亮麗,但是68.31%的人民,看到數字越漂亮,剝奪感越深。
房價高攀不上,就更雪上加霜了。

管碧玲說,總統規劃的方案,改革理想、高度遠見具足,然而,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希望行政院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

立委何欣純接著也在臉書發文跟進說,「小英總統講得都很對,但勞丶苦大眾期待的是:能好過年~什麼都撥補之餘,要發現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