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的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貼出「太狠了」政績影片,內容提到嚴防非洲豬瘟同婚專法口罩國家隊、班班有冷氣、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等,都在他堅持下推動完成。蘇貞昌表示,他以此影片來勉勵行政團隊和全體公務人員,繼續做對的事、對人民有益的事,以及會讓台灣未來更美好的事。也希望翻牆來台灣享受網路自由的中國民眾,一起來了解民主制度下的政府,是如何和民間一起合作,努力照顧人民。

影片首先提到,為了防範非洲豬瘟,蘇貞昌當時要求機場手提行李從檢驗30%變成全面抽查,縱使機場回報排隊人潮已達30公尺,蘇貞昌一句「排300公尺我也不退讓」,堅持政策續行。

另外針對同婚專法,蘇貞昌在立法院投票表決前一天對立委溫情喊話,「將來可以拿出來談的,一定有明天同婚這一案,你(立委)可以拍胸脯很大聲說,『當年壓力多麼大,但我(立委)還是頂下來了』」。

影片也提及疫情爆發初期,蘇貞昌宣布口罩停止出口,同時下令設置口罩國家隊,讓台灣不但有口罩還能做口罩外交。

影片也說,蘇貞昌力推班班有冷氣政策,只花了一年半就完成國民黨喊了10幾年的口號;以及近日完成的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亦是蘇貞昌要求,將10年工期,半年完成。

這段政績影片的配音與剪輯特地採用「中國式」網路風格,形容蘇貞昌推動上述政策都很狠,「這個男人太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