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獲得亮眼成績。「戰鬥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31日)在臉書表示:「2024要勝選,要戰將也要團結」。直言侯友宜民調碾壓所有人,早早清楚表明要參選,會主動登記參加初選爭取提名,國民黨主席想擋也擋不住;也認為郭台銘想選也沒有問題,即便上次退黨一著錯,衹要認錯,請朱主席再來「同舟」一次,加回來就是了,也不會有什麼困難。強調藍軍並不缺人才,麻煩的是各自為政,從來不會打團体戰,呼籲國民黨要團結,才能贏得2024大選。

趙少康表示,今天正是「跨年歲末」,又將面對新一年的開始。回顧2022年,俄烏開打、美國升息、景氣翻轉、歐日陷入困境、大陸從極端清零到全無準備的突然全面開放…全世界亂成一團。趙少康指出,最麻煩的是,「這一切都只是剛剛開始,明天會更亂」。

趙少康批評,台灣內部,執政黨用抗中保台所掩飾包裝的無能、內鬥、黑金、貪污、説謊、作假在九合一選舉被徹底戳穿。但認為「最麻煩的是,沒有人真正想要檢討悔改,反而加力爭奪『最後的晚餐』」。

趙少康導入正題,指出「2024是大選年」,影響台灣是不是能夠振衰起弊、重現繁華?兩岸能不能保持和平、避免戰爭?2024將是關鍵,而現在媒體、社會關注的氛圍也已經集中在此。民進黨明的、暗的都說賴清德是接班人,他確實也擁有強大的民間聲望,但從最近台南市所發生的槍擊、爐碴、風電、買票…等事件所曝露出長時間來黑金已經完全掌控台南,賴神的神話也從此破滅。鄭文燦被假論文整垮以後,陳建仁成為小英總統僅剩的愛將,但高端的坑不可能躲過,他也就不可能更上一步。趙少康稱,更恐怖的是蔡英文要追求「歷史定位」,積極在美國遊說動員,想跟澤連斯基一樣去美國國會演講,「即便有可能把民進黨甚或台灣都毀掉,她仍然會執意這麼幹」。

趙少康分析,「餓死的駱駝比馬大」,稱民進黨終究是充實而完整的政黨,有一定的基本盤;相對起來會打、會鬧的柯P還只是小打、小鬧,估計柯文哲會參選總統,民眾黨在立委也會有較好的收穫,但不容易影響總統大局。

而回過頭,趙少康檢討自家國民黨,說國民黨的麻煩就是「小資產階級、瞻前顧後,不敢放膽放手豁出去拚」。稱九合一選後,侯友宜民調碾壓所有人,有老百姓充分的支持就知道所謂落跑不落跑根本不是問題,只要輕輕鬆鬆站出來告訴大家很多新北市政府該做而做不到的事,一定要到中央去完成,除此之外也只有選總統才能救國救民,告訴大家應該要做什麼?怎麼做?大家就會跟著你走。只要侯友宜早早清楚表明要參選,會主動登記參加初選爭取提名,國民黨主席想擋也擋不住,自然可以免去一些遐想。至於化解一些深藍選民的疑慮和需要擬定和宣揚政策的幫手,國民黨內人才濟濟,只要侯友宜肯發話接納,就會有一「拖拉庫」人來響應。當風起雲湧以後,辭職就辭職,補選就補選,把每一次政治動員當成一個造勢,不斷的累積能量,可以讓對手疲於奔命。

再提到另一位熱門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趙少康直言,郭台銘想選也沒有問題,即便上次退黨一著錯,衹要認錯,我們請朱主席再來「同舟」一次,加回來就是了,也不會有什麼困難。郭董能力、魅力、風格獨特,在這個多變混亂的時代極其必要,又闖蕩國際、兩岸多年,與中共、美國高層交往經驗豐富,也許更容易為台灣指出一個可行的方向,所以郭董應該發揮快速、敏銳、決斷的個人特色,即刻重回國民黨,為下架民進黨,找回獨立自主的台灣登高一呼。

趙少康表示,放眼望去,藍軍並不缺人才,麻煩的是各自為政,從來不會打團体戰。投手是投手,捕手是捕手,有人守內野,有人負責強打,各擅其位,各司其責。朱主席除了正選副選、先發救援以外,也應該思考內閣歸屬及如何拿回立法院,才能完成完全執政的效率和目標,當然遙指立法院長的不分區第1名也最為關鍵。多年以來,藍軍群眾口口聲聲喊團結、團結、團結,但單打獨鬥的拳擊賽只有想盡辦法繼續擊倒對方,根本沒法團結,我們要把它想成分工合作的球賽,個人有個人的位置,才會發揮團體的戰鬥力。最後總結,「要戰將也要團結,2024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