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卯起來狂吹!從桃園到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東部的蘭嶼、綠島,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14縣市,今天(30日)都籠罩在陸上強風範圍,頂受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將有較大風浪,請民眾注意。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而水氣加低溫,今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機率。

上午7時左右,全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5度、16度左右,恆春與台東則是19至21度,但北部白天回溫有限。水氣加上低溫,氣象局預告,今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機率,行駛山區道路務必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

東北風明顯偏強,包括西半部的桃園、竹苗一路往南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離島的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等,從深夜至凌晨,9~10級強陣風呼嘯,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與桃園至彰化地區要小 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務必特別注意。

接近跨年,不過北部與東部天氣不如人意,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也在增加,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東半部、桃園以北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臺北山區,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機率,其他地區含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