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延攬有「最年輕發言人」之稱、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總統府發言人殷瑋出任市政顧問,卻引發藍營內部炸鍋,對此,前黨員、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痛批,連殷瑋當市政顧問,國民黨內部都能內鬥,「真的是一個不打壓年輕人就會死的政黨」。

蔣萬安任用殷瑋出任有給職市政顧問,國民黨人士痛批殷瑋在國民黨最慘澹時遠遁國外,無戰功竟可坐當高官,實為標準「可共富貴,不能同患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炮轟,殷瑋自視甚高、不接地氣,這次選舉未曾幫過一天忙、毫無戰功的年輕人一回來竟可位居12職等高位?

對此,李正皓今天發文表示,殷瑋在2012年以前,以幕僚身分低調在國民黨內部工作,2012年到2016年間正式浮上檯面,歷任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總統府發言人(13職等)等職,2016年國民黨敗選後,選擇出國完成博士學位,拿到博士學位後在外國工作,直到今時蔣萬安組小內閣時,回國服務,擔任台北市市府顧問(12職等)。

「這樣的歷練擔任這樣的職務,在我看來剛剛好而已」,李正皓認為,選舉過程中沒幫忙又怎樣,所謂的擴大舉才不就是要跳出同溫層裡找人?比起一堆酬庸的人事安排,殷瑋一是青壯派,二有總統府層級的歷練,當市府顧問剛好而已,想不到連這樣國民黨也能鬥,國民黨不鬥年輕人會死嗎?

對比剛當選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趙怡翔,李正皓指出,趙怡翔剛升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時,國民黨也鬥。結果是什麼?趙怡翔經過駐美代表處的歷練回國選議員又高票當選,5到10年後,有地方政治與國際政治的經驗的趙怡翔可預期就是民進黨的下一個國防外交專業的立法委員甚或是下一個蕭美琴,這就是人才培育。

李正皓痛斥,國民黨可悲之處就是鬥民進黨拔擢年輕人不過癮,連自己黨內要拔擢自黨年輕人也鬥,一個市府顧問的職位被國民黨說成可以共富貴、不能同患難,「這樣的薪水很富貴?那我一個月只要工作7天就富貴了,真的笑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