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將自現行4個月恢復到之前的1年,而且薪資含勞退大幅提升至接近基本工資,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7成民眾贊成。不過國民黨趙少康卻發聲明反對延長役期與強化訓練,還祭出蔣介石曾經採納的「七分政治 三分軍事」稱「兩岸正道」,遭到前立委陳柏惟打臉,指蔣介石是要剿共匪,狠酸那就要先把附匪份子趙少康逮捕就辦才對。

陳柏惟28日在臉書指出,趙少康提出的「三分軍事,七分政治」,是中國國民黨政府軍委會秘書長楊永泰在1932年上書蔣介石提出的剿共戰略,所謂的「七分政治」,就是用大內宣+大撒幣,再洗腦被共產黨洗腦的「匪區」人民;而「三分軍事」,就是集中軍力,對不願投降還想抵抗的共匪,徹底殲滅殆盡。

這個上書雖被採納,但後來楊永泰1936年被刺身亡,剿共匪大計沒有徹底實施,蔣介石想反攻大陸當然失敗了。陳柏惟認為,如果趙少康要套用到現代場景,就是要政府大力投資對共匪的資訊戰,針對國內相信共匪的一小撮人,也要大力宣傳,恩威並施。

如果那一小撮人還是迎合共匪呢?陳柏惟表示,如果要執行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剿匪,「就要先把附匪份子趙少康逮捕就辦,查辦其所屬之中國黨叛亂組織」,之後大力宣傳這是為替天行道,「應該才是最符合先總統  蔣公遺訓的做法」。

陳柏惟分析趙某某的言論表示,趙某的說法更接近共產黨當時對日戰爭時的戰略「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分抗日」,也就是「七分戰台、兩分護藍、一分抗共」,他跳出來反對強化國防,更像是七分投共戰鬥藍、兩分國民黨、只有一分假裝在抗共;根本是「拿蔣公的招牌去迎合共匪」,如此不肖後人,呼籲中國國民黨應先起而誅之,否則只會令人看不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