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還稅於民」政見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何志偉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等人也相繼呼應,甚至多名英系立委呼籲發放現金1萬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7日)則主張, 針對平資薪資低於3萬元以下的民眾,每個人發給3萬元;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發給10萬元。

曾銘宗表示,政府去年稅收超收4000億元,今年預估會超收4500億元,當然政府的負債預算還有6.3兆元,債築高台。但有一個問題,假設政府超收的稅收要用來償還國債,他們願意支持,問題就是沒有,政府的負債一直增加。

曾銘宗批評,政府亂花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400億元,沒有用在刀口上;防疫紓困預算也是8400億元,花完了,結果連個快篩試劑都要民眾排隊自掏腰包,人家國外在疫情高峰期間,快篩是免費提供。

曾銘宗接著主張,在政府稅收超收,卻亂花錢的前提下,國民黨團建議「還稅於民」,原則很簡單,去年平均薪資負成長,今年統計截至10月薪資依舊負成長,卻萬物齊漲,因此他們的第一項要求,針對平資薪資低於3萬元以下的民眾,每個人發給3萬元;第二項要求,針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發給10萬元,因為萬物齊漲、薪水卻不漲,這些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快活不下去,呼籲蔡政府趕快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