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導演吳宇森電影的新片(Silent Night),正在做後製,全片沒有一句對白,全靠動作戲演繹,已引起全球導演同業及發行片商高度關注。從年頭忙到年尾,吳宇森動作新片,中文片名確定是《平安夜》,吳導希望每個家庭每夜都能平安,全片沒有語言,只有關心

《平安夜》正在做混音工作,已是後製之尾。導演吳宇森每天上午9點上班,加緊趕工電影收尾。電影一直沒有中文片名,現定名為「平安夜」。這部以父愛出發,充滿創意的動作片,期望每家庭都有個平安的夜晚。

雖已做電影後製,吳宇森導演為了電影的呈現更完美,最近还特別到外景地墨西哥補戲,該地区海拔較高,吳導說,該地天氣炎熱到出汗。吳 導帶了大感冒回家,全家人受感染,還好不是新冠疫情。

以家為主軸的《平安夜》,可以看出國際名導吳宇森,內心對家庭及愛的渴求。身為名導,雖是不凡的一家人,却過著極平凡、極簡、極難得的樸實模範家庭生活。

導演吳宇森和和太太牛春龍結婚47年,他們已走入老伴相互支持的階段,但他們一直互相尊重對方。

吳宇森和和太太牛春龍結婚47年。(圖/倪有純提供)

婚後吳導就只要專注拍好戲,家庭的付出吳導演只負責百分之二。如今却能享受百分之百子女回饋的愛。美式教育,子女成年後,雖然單身,都選在附近居住。個個懂感恩,是吳宇森導演電影之外,另一最大的成就。

女兒吳飛霞跟著吳宇森導演學廚藝、學拍片功夫;是個快手廚師,廚藝青出於藍,中、西餐、甜點都行。連廚藝一流的吳導,吃了都沒話說。因為嘴巴都塞滿好吃的菜,當然無法說話。

更讓吳導讚美的是,吳飛霞除了不斷進修,還包下每週六、週日清洗家裡被單清潔工的工作。

吳宇森的兒子吳義方也是廚藝高手。在感恩節烤火雞時,露了一手,烤火雞要有馬拉松精神,要花上三個半小時、叉溫度劑,他的作品味道適中,肉質鮮美、口感極「嫩」。吳宇森想見兒子一面,他就向他的兒子,提出理髮的要求。為了表孝心,義方正在修復健課程,希望多一技之長孝順父母。

么兒吳義方是父親吳宇森的專業理髮師(圖/倪有純提供)
 
吳太太牛春龍在家庭中,付出百分之九十八,兒女懂感恩,她是大功臣。她尊重已獨立的子女。若逢年過節,需要主廚、副廚、徵召司機,只要提出,兒女都會群起幫忙。~自從尚方生了女兒慧蘭後,育兒經天天掛在嘴上。現在廚房不一定在吳家,也会移到尚方家。

國際導演吳宇森也曾要太太牛春龍忙不過來,就請個工人。牛春龍有小小潔癖,抹抹擦擦,自己做比較放心。陪著吳宇森導演走過高高低低的人生路。 老來伴之外,吳家成員,還多了吳太太愛心收養流浪狗(黑豆)和(三寶),意外成了家中新寵。

國際級導演吳宇森近日lG的他與狗兒子三寶的照片。   圖/倪有純提供

吳宇森導演和(前左1)二女兒吳飛霞、(後左1)大女兒吳尚方、(後右1)么兒吳義方。   圖/倪有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