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全台最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11月9日正式開打,並於本週進入最後一週賽程。目前戰況由黎明企鵝隊及遠大鷹隊分別以13勝0負、10勝2負的戰績,確認晉級四強季後賽。而排名位於中段班的萬能雄獅、弘光獵鷹、城市蒼鷹、東泰太陽隊由於比分十分接近,本週的賽程結果也將決定誰將拿下最後兩張的季後賽門票。

LSC校園聯賽第七周戰績排行 圖:TESL/提供

於本屆引入前職業選手,並大膽讓新人上場的遠大鷹隊,在本屆賽事中整體表現不俗,更拿下10勝2負的好成績,確認晉級四強季後賽,我們也請遠大鷹預測認為在季後賽將交手的隊伍,遠大鷹的AD選手HuTao胡桃表示:「應該會是萬能,我們也有信心能擊敗萬能!」。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遠大鷹卻臨時傳出教練Ivar離隊的消息,這對於遠大鷹來說無疑是一大隱憂,對此胡桃也表示:「目前的B/P是大家自己選自己想玩的,對於季後賽找教練這件事其實還沒有想法,不過的確還是希望可以有教練來幫忙。」雖然成功進軍四強,不過臨時少了教練的遠大鷹像是失去了一大後盾,也讓觀眾們紛紛擔心遠大鷹是否能夠不受影響照常發揮,並成功突破上屆的成績,闖入冠軍賽。

以全勝之姿早早晉級四強季後賽的黎明企鵝隊,觀眾也好奇在是否將會在未來帶來更多不一樣的陣容與戰略,對此教練DreamSha坦言:「其實目前都還不確定,因為上路Weizhe、輔助Orca都受到徵召出戰職業賽事,因此不確定是否能上場。」對於隊員的不確定性,教練於隊員勢必得將戰術準備得更為充足才可從容應戰。而問到對於季後賽的對手有沒有什麼想法,DreamSha也點名說道:「目前看起來比較能打的就是遠大,如果遠大鷹的打野不是Lauva就會比較好打,至於萬能如果晉級,也是要看完整出戰名單是誰,才有辦法確定戰術。」黎明企鵝隊上屆飲恨止步亞軍,這屆重新調整陣容,勢如破竹闖進四強,究竟是否能全勝到最後,也讓觀眾們期待黎明企鵝隊的後續表現。

《英雄聯盟》LSC校園聯賽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每週三、四於TESL官方Twitch頻道下午4點進行轉播,詳細賽程、隊伍資訊及更多活動獎勵辦法請至LSC賽事官方粉絲團查詢。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mpus.esports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賽事轉播:https://www.twitch.tv/tesllive

《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賽事網頁:http://www.esport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