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週三起本土疫情連續升溫。今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台灣將進入確診數快速增加期。指揮官王必勝今在記者會上提醒,年底大型活動有兩大防疫重點:分別是戴口罩與隨身攜帶手部清潔用品,同時也建議3類人: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童等,不要參加跨年活動

王必勝今在記者上表示,因近2週疫情增幅都在20%左右,他預測第3波Omicron疫情將在2月初,單日確診人數恐落在3萬左右。他也說明,年底跨年大型活動有兩大防疫重點,一是室外人潮多並難以保持適當距離的地方,可自主佩戴口罩,二是可以隨身攜帶手部清潔用品,並在飲食前、如廁後勤洗手,但他也提醒最好不要在活動中飲食,才不會增加感染風險。

至於跨年活動有哪些人不適合參加?王必勝也說明,尚在自主防疫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者,則依現行防疫規定,須快篩陰性後才能參加。而有三類人應避免參加跨年活動,包括: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童,以及假期間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