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士選前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吳怡農今(26)日痛批,兵役制度、國防政策不應該淪為選舉操作、受到政黨操作,更不應該說「票投某某某,青年上戰場」,這是相當不負責、不道德的一件事情。此外,對於國防部長邱國正堅持陸軍還要練刺槍術,吳則說,「如果國防部堅持要刺槍術,我相信社會大眾期待國防部給個清楚說法,在未來戰場上,刺槍術的運用、刺槍術的價值。」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日下午到長春路拜會當地里長,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總統蔡英文將於明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兵役延長及改革方案,吳怡農說,國防安全應該超越政黨、顏色,所有政黨、候選人不要拿兵役改革、國家安全做選舉操作。

吳怡農說,中共軍事擴張已經嚴重影響印太區域安全與穩定,許多國家都在提升自己的國防準備,因此,他支持全面支持改革兵役內容,適度延長兵役役期,他也呼籲國防部推出政策同時,跟所有役男、家庭、家長具體報告,以後進到軍中,每一個禮拜會具體做什麼事,未來要負責什麼樣任務。只有這樣透明溝通與說明,這個政策才可能順利推出。

媒體也詢問,年輕選票是吳怡農優勢,如果衝擊選情,願意犧牲嗎?吳怡農則說,從參選第一天他就承諾正向乾淨選舉,也表示選舉及未來國會問政主軸都會環繞國家安全及提升經濟競爭力。無法否認的是,北京政權花了幾十年時間不斷提升對台灣軍事威脅,因此,全民必須認真面對,這是攸關國家安全、維護和平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兵役制度、國防政策不應該淪為選舉操作、受到政黨操作,更不應該說「票投某某某,青年上戰場」,這是相當不負責、不道德的一件事情。

媒體也追問,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堅持陸軍訓練還是要維持刺槍術,這樣訓練內容需要嗎?吳怡農說,刺槍術這內容太細了。「我們需要的是全面訓練內容的改善,如果國防部堅持要刺槍術,我相信社會大眾期待國防部給個清楚說法,在未來戰場上,刺槍術的運用、刺槍術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