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活動將於今年1月1日凌晨於總統府前舉行。由於去年曾發生獨留台北市長柯文哲1人在總統府前寒風「閱兵」,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執行長葉國義今(26)日表示,這部分他們會特別注意安排,不會讓市長在寒風中站立。至於請他幾點到?葉國義則說,邀請他五點到五點半入場 ,會邀請請他進入府內。

總統府今日舉行明年元旦升旗典禮記者會。明年活動將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MD300」主辦,以「眾志成城 台灣向前 TOGETHER WE CAN」為企劃主軸,並帶領國歌領唱。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張正忠表示,不論在疫情中或後疫情時代,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已經廣受認可,因此,明年的元旦升旗典禮活動更具特殊意義,面對未來更多經濟、政治和自由民主的挑戰,大家更要心頭抓乎定,大步向前走,展現台灣人不畏挑戰的意志力與生命力,守護自己也持續為國際伸出援手。

這此也準備口罩作為紀念小物,免費提供給早起參加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的民眾。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旗隊及剛從荷蘭 WMC 世界音樂大賽贏得「最高級別季軍」的建中樂旗聯隊。

整個活動於4時30分開放入場,5時10分中山女高旗隊演出、5時25分建國中學樂旗隊演出,5時35分韌力台灣擊打秀,5時45分樂好台灣迎世界,6時03分國防部三軍樂儀對操演,6時18分介紹貴賓及團體並歡迎總統、副總統蒞臨,6時30分升旗典禮。

由於今年元旦升旗典禮發生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獨留廣場、沒有進到府內休息,變成一個人在寒風中「閱兵」40分鐘。媒體詢問,這次通知包括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等貴賓是幾點到場,如何安排?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 執行長葉國義表示,依循往例都有邀請市長,邀請卡已經送達。這部分他們會特別注意安排,讓整個活動順利進行 ,也避免有任何不當,不會讓市長在寒風中站立。至於請他幾點到?葉國義則說,邀請他五點到五點半入場 ,會邀請請他進入府內。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張正忠   圖:林朝億/攝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   圖:林朝億/攝

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幼軒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