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5)日宣誓就職,他表示,上任後有很多事要盡快啟動,包括政見中提到的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5歲幼兒免學費、老人三節禮金及1280月票,另外也會組成委員會安檢公共工程;對於外界批評新市府團隊成員多見朱立倫人馬在其中,被酸是「桃朱隱園」,張善政強調,今天宣誓就職後就是桃園的人,就叫做「桃園隊」,盼外界不要將過去的標籤往他們身上貼。

張善政在就職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上任後的首要工作,他說,其實有好多件事都要趕快啟動,上周市議會已經通過2023年預算,選舉政見裡提到的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5歲學雜費全免、老人三節禮金及調高重陽節禮金,應該都沒有問題,謝謝議長邱奕勝及所有議員的配合,把技術性的細節趕快確認後就可以推動,希望能在上任100天內讓民眾看到陸續進展。

至於1280月票方案,張善政表示,上任後會盡速提出計畫書和交通部協調,並協商和台北、新北、基隆一起做。另外,民眾關心的公共工程安檢問題,他強調,那不是叫查弊案,重點是要讓民眾有一個放心、安心的公共空間可以去運用,「出發點絕對不是查弊案,是要把這些公共工程的品質確認,了解過去是什麼地方出問題,出問題未必是弊案,很可能不是弊案,是某些疏失,技術上的疏失怎麼樣改進,這才是重點,查弊案不是重點。」

對於近期外界批評小內閣名單被安插很多朱立倫人馬,張善政說,不應該用這種角度來看,這次網羅包括來自新北市府的人才,或許過去這些人曾在不同市長任內做過不同的工作,外界給予貼上這樣的標籤不是很好。

張善政強調,不管他們過去曾經跟朱立倫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共事過,今天一旦宣誓就職,都是桃園的人,叫作「桃園隊」,希望外界別將過去的標籤往他們身上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