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正式接任第四屆市長後,首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即刻上工,第一件事就是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第二是改善人民生活環境,第一份簽的公文則是有關人事的任命。

記者提問高雄首要市政建設,陳其邁指出,包括一些重大的招商引資,讓整個這些投資設廠,能夠在高雄非常順利的,從設廠到完工興建,這個將會創造非常多的就業機會,改善人民的生活。

他說,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增加我們年輕人就業的機會,這個是施政最重要的一個目標,也預計按照招商的期程,一步一腳印全力的來協助廠商;第二個當然就是改善人民的生活環境,從教育、社福,以及在整個環境的永續,這些都必須在整個經濟發展促進就業的過程裡面,兼顧到整個城市的一個均衡,所以他在就職演說所提到的社會共好、公平的城市,是這一次特別必須提出來跟所有市民共同努力的。

針對今天議長選舉的看法,陳其邁說,現在正如火如荼進行,所以尊重議會,我們樂意跟議會新任的議長、副議長及所有的議員、議會共同努力,讓高雄更進步。

陳其邁向團隊及市長鞠躬致謝。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