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就職,他在就職演說時以台語說,「咱台灣人是很惜情,咱用頂真的態度服務咱的市民,市民一定會感受到咱的用心跟誠意」;「市民是咱的頭家,只要對咱市民好的事情,拼下去就對了」。他更兩度提及文化協會說,台灣要邁向世界,「樂為世界人」的願景,並引蔣渭水談話說,「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上午9時宣誓就職。出席的歷任市長包括黃大洲、馬英九,陳水扁雖然有受邀,但則沒有出席。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卸任市長柯文哲及新任市長蔣萬安。

典禮開始時,蔣萬安1歲半的小兒子突然爆哭,為現場帶來歡樂的笑聲。而在沈榮津、柯文哲致詞後,蔣萬安接著發表就職演說。

蔣萬安則說,非常榮幸、感謝,台北市民將台北市託付給他,為他的家鄉奉獻。台北有第一座火車站、第一條捷運、第一間民營銀行、第一件BOT案,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還有帶領台灣最重要文化發展、思想啟蒙的台灣文化協會。

蔣萬安說,他提出政見「一個台北、四項發展、五大中心」獲得台北市民認同。他會帶領台北疫後重起,成為繁榮之都,帶領台北留住人才,積極更新、綠色建設,推廣地方特色,結合城市行銷、觀光旅遊。

蔣萬安說,要為台北市打造一座幸福的偉大城市,他不是來堆疊政績數字,而是要與市民一起書寫屬於我們的台北故事。要打造服務型的政府,以市民為本,搬開障礙,設身處地為民眾解決各項問題。

蔣萬安以台語說,「咱台灣人是很惜情,咱用頂真的態度服務咱的市民,市民一定會感受到咱的用心跟誠意」。

蔣萬安說,只要有真誠、熱誠,有同理心、人情味,不只能讓台北市民擁有自豪的市政建設,也能感受到溫暖幸福的市政服務。

蔣萬安再以台語說,「市民是咱的頭家,只要對咱市民好的事情,拼下去就對了」。

蔣萬安說,同時,要營造和諧府會關係,所有議員都是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市府同仁一定要充分尊重,也要借重議員專長、對地方需求的理解,為市政推動直接提供幫助。不分黨派顏色、一起為台北打拼。

蔣萬安說,台北是一座大河城市,淡水河、新店溪、景美溪將我們環報,基隆河蜿蜒其中,大河城市的特色就是海納百川、多元奔放,滴水穿石、溫柔堅毅,引世世代代台北人共同成長,未來將繼續在這段堅忍、堅毅力量推進之下,在眾生喧嘩的多元激盪當中,群策群力,讓台北邁向無限的可能。

蔣萬安說,台灣文化協會的會歌揭示,台灣要邁向世界,「樂為世界人」的願景,台北是台灣的火車頭,他肩負起帶動台灣接軌世界的責任與使命,蔣渭水說,「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各位市民朋友讓我們團結打造光榮的台北,台北隊出發,謝謝大家」。最後,蔣萬安與柯文哲、沈榮津等人握手後,跟大家一起拍照留念,結束這場典禮。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台北市新卸任市長交接及就職典禮上致辭。   圖:張良一/攝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新卸任市長交接典禮後,看著新任市長蔣萬安和市議員合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