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結束已經快1個月,民進黨檢討聲浪不斷,面對黨內黨外低氣壓,立委林靜儀23日上午在臉書po出11年前在印度大吉嶺山區藏人自助中心工作的照片,表示回憶當時,她多次赴印度協助流亡圖博人的健康照顧,曾向當地不認識的神祗求「我的國家不能像西藏一樣」。那時對國家的不安,化成為台灣打拼的動力,她喊話民進黨有責任繼續拼下去。

照片裡的林靜儀與可愛的藏人小朋友合影,那天正是她們任務的最後一天,工作結束,與一起合作的流亡印度圖博人們(藏人)輕鬆拍照留念。

回想那個馬英九執政時期,當時的馬總統採取「外交休兵」,國家從陳水扁總統時期的本土化與國際發聲,再度轉向大中國化、政策朝中靠攏、台灣地位模糊化。身在印度大吉嶺山區的林靜儀感到憂心,她在印度山區的數個藏傳佛教寺廟中,向一個個其實不認識的神祇,合掌祈求「我的國家不能像西藏一樣」。

2015年林靜儀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當時她在蒙古出差,就在藏傳佛教甘丹寺的參拜時,一個念頭產生,覺得「總不能總是祈求神佛保佑我的國家,我也該盡我所能」,因為決定接受提名,後來順利當選,正式踏入政治這條路。

林靜儀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不夠好,但是至少目前為止,民進黨站穩了,台灣才會安全;她強調,打拼不只是為了這個黨,更是為了對台灣的責任。

想到10年前在寒冷的大吉嶺山上,對於國家未來的不安;想到過去幾年,台灣越來越健康的體質與國際地位,儘管我們中國與協力者無孔不入的輿論和組織力道,幾乎擊垮民進黨,但林靜儀向民進黨與支持者喊話,有責任盡全力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