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口頭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但獲慰留,蘇貞昌為何不下台,引發諸多討論。不過,近來媒體又掀起內閣「蘇鄭配」的聲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許多網路粉專最近也開始發出挺蘇貼文。不過,資深媒體人陳凝觀直接點名,「粉專的話可以不用浪費版面討論,因為那事實上是丁怡銘手下的一堆網軍」。

近期社群平台出現一股「挺蘇」聲浪,許多親綠粉專發文表態支持蘇貞昌,更稱蘇是自己心目中做的最好的行政院長,反對他下台,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表態,蘇貞昌內閣做到85分以上,不該因為「錯1題」就被全部否定。

高嘉瑜22日在《年代向錢看》節目中,談到賴清德至全台各地向黨員報告的政見發表會,他表示,包含八八會館和台南88槍等等問題,黨員和民眾期待賴清德當選黨主席後能夠解決,而在執政高層裡面或黨中央,有誰也有這樣的問題,能否在內閣改組和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一併檢討,讓大家看到煥然一新的氣象。

話鋒一轉,高嘉瑜表示,自己近日看到臉書上看到許多粉專,開始在幫蘇貞昌講話,說蘇貞昌做得很好等等,不要因為敗選就檢討蘇貞昌,甚至也有立委開始推薦蘇貞昌,看起來這場內閣保衛戰還在持續打下去,「蘇鄭配」的討論也相當熱門,一連串的網路粉專和媒體操作,可以看出來,蘇貞昌對於行政院長這位子,還是認為自己做得可圈可點。

就在此時,陳凝觀直接點名,「那些粉專的話可以不用浪費版面討論,因為那事實上是丁怡銘手下的一堆網軍,本節目沒有必要浪費版面討論蘇貞昌的助理丁怡銘旗下的網軍操作,因為那不符合社會民意,社會民意是53%要求內閣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