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羅東鎮吳秋齡今(22)日涉嫌以餐宴及紅酒賄選宜蘭地檢署起訴當選無效之訴。對此,吳秋齡對此聲明,宴請家長會長及校長是為了感謝長期對教育的付出,且多位戶籍都非設籍於羅東鎮內,而紅酒則是協助促銷,只是轉贈幫忙,並無賄選的意圖。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查官董良造說明,今年3月20日羅東鎮公所民政課舉辦「111年度志工團體年終業務檢討會暨歲末聯歡活動」出席桌數為55桌,較預定的71桌少16桌,吳秋齡指示部屬將剩餘桌數,在10天後同間餐廳設宴4桌,宴請非志工團體、具有羅東鎮長選舉投票權的「羅東鎮家長會長聯誼會成員」及「鎮內中小學校長」,且在送客時贈送每人1瓶價值約980元的「Shaka islands 羣島水果紅酒」,因此檢方認為吳秋齡有涉犯行賄罪嫌。

而涉嫌賄選的吳秋齡則聲明,當時宴請家長會長,是要感謝各位學校家長會長及校長,長期與鎮公所一起為羅東鎮教育政策推展及建議的努力,包括「班班有冷氣」、「防疫隔板」、「教育資源」等,感謝大家關心羅東鎮學子教育環境改善的努力付出。

她說,當時參與的家長會長有多位的戶籍並沒有在羅東鎮內,並無約定投票權行使的意思。至於贈送紅酒則是里長贈送的紅酒,並請幫忙協助促銷紅酒推廣,因此轉贈會長幫忙行銷,並沒有賄選的意圖行為,希望司法給予公正公平的判決。

針對羅動鎮長賄選案及當選無效之訴,民進黨縣議員呂惠卿表示,尊重司法,並希望司法單位速審速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