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昨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部份局處首長職務微調,包括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還有2名副秘書長等部分職務從缺,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受訪表示,目前有人申請退休,有些要慢慢讓年輕人上來遞補,至於少數具有協調、補充性的職務,會隨時做好調整。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有同仁已經申請退休,有的慢慢要讓年輕人才上來,以不一樣的創新風格,帶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至於少數具有協調補充性的位子,市府會隨時做好調整,面對新的4年,絕對會展現不一樣的工作態度,以大幅改變的勇氣,讓新北市在蛻變成長中,快速邁向2030年。

侯友宜指出,包括少數幾個屬於協調溝通的職務,相信以新北市府現在的狀況都能全力以赴,市府也會適度調整步伐,重新定位這幾個協調位置,讓新北市的團隊繼續往前走。

談到這次新任小內閣中,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由年僅32歲的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侯友宜表示,除了考量林瑋茜是年輕的原住民女性,最重要是她長期關注原住民族群議題,每次報導都非常深入,能夠讓原住民認同她的報導方向,除了報導了解問題,更希望藉著她充滿熱情願意為原住民做事的態度,把問題挖掘出來、解決問題,也期待她用年輕、熱忱、有價值追求原住民的理想,把原住民帶上另外一個新的里程碑,讓新北市的原住民都能倍感溫馨。

「我對她期待很高」侯友宜說,期待32歲的林瑋茜可以帶給新北市原住民不一樣的思維和想法,同時也能跟各局處一起並肩作戰,因為各局處也是原住民最重要支持的力量,不管是在文化、勞工就業,以及教育就學,還有相關的社會福利,都是要緊密結合在一起。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將由年僅32歲的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