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21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區進行首場政見發表會,基層黨員熱情參與,現場至少有850人出席。立委余天陪同賴清德入場,他在致詞時稱讚賴清德「黨主席就是你了,下屆總統也是你了,沒有別人了!」 

賴清德昨日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由立委林淑芬吳秉叡、余天、賴品妤、蘇巧慧、張宏陸、江永昌、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陪同出席。

針對民進黨九合一大選的挫敗,余天在會中表示民進黨這次跌了一大跤,一般老百姓應該最知道原因。他提起,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目前支持民進黨剩約30%,國民黨的支持率還多1%,他認為要傾聽全台灣人民的聲音才能改進,且做愈大的官,愈要知道百姓的辛苦。

此外,在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上,余天稱「黨主席就是你了,下屆總統也是你了,沒有別人了!」他也肯定,賴清德一定能走入基層傾聽人民聲音。

林淑芬說,新北市要當賴清德最厚實的後盾,台灣面臨這麼多考驗,大家在這個艱難時刻重整腳步,重拾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

吳秉叡也呼籲全體民進黨員於明年1月15日要站出來投票。他說,黨主席選票要高,才有辦法對抗外界的攻擊。他分享,他曾與賴清德共事,一定能夠讓民進黨找回當初的理想,大家要共同努力,民進黨員同志一定要全力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