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1日)在臉書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16個字,對被衛福部長薛瑞元酸是「BNT銷售員」一事表達「遺憾」,事件持續餘波蕩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截圖轉發知名作家吳錦發貼文,痛批「為富不仁」、「有錢有個鳥用」。

郭台銘今在臉書寫下:「遺憾: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建議:望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台銘 上」。外界解讀是因為郭台銘稱年邁母親需要BNT次世代疫苗,但政府沒有滿足郭董的需要,加上薛瑞元一句「BNT銷售員」,以致慘遭郭董引經據典開罵。

對於郭台銘以「朽木」、「禽獸」形容政府官員,知名作家吳錦發在臉書開嗆,稱「幾十萬為他賣命的員工打不到BNT,他一句話都不敢吭聲」、「他老媽已打了三劑BNT,要打第四劑沒有,就朽木、禽獸出口,他是沒血沒目屎嗎?」反問「他何以不敢為幾十萬員工的性命嗆習近平?」爆粗話說:「我一介草民都敢嗆習近平!你富可敵國,卻屁也不敢放一個」,譏嘲「你是沒有鳥嗎?」結論寫「有錢?有錢有個鳥用」。而事實上,吳錦發在王定宇截圖轉發之後,還在結論處加上「為富不仁」4字,批判更為強烈。

對於吳錦發的嗆聲,王定宇除轉貼外,更「眉批」寫道:「大俠吳錦發!值得分享!」

知名作家吳錦發發文批郭台銘不敢為幾十萬鴻海員工嗆習近平,「有錢有個鳥用」。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