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日批評蔡政府,19日先稱政府未把人民生命視為第一優先,今又批「廟堂之上,朽木為官」。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分析,連日批評卻不把劍峰指向要害總統蔡英文,「看來郭董管定了」,暗指郭台銘有參選 2024 總統的可能性。

郭台銘 19 日談及採購 BNT 疫苗過程,批評政府未把人民生命視為第一優先,自己還是在總統蔡英文「恩准」下辛苦將 BNT 引進來。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批評此言「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讓郭台銘在臉書表示遺憾,並重話回應,「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感嘆「望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

媒體人羅友志今也在臉書分析,郭台銘連兩日批評蔡政府,卻不把劍峰指向要害,就是郭在向蔡英文表示「我還認妳的地位」,尊敬蔡英文身為領導人的事實,今天還是不針對她。

羅友志指出,但對於蔡英文身邊的人,郭台銘就沒有甚麼好話,「朽木不可雕也,爛到底了。明明是禽獸卻給他們吃人的東西!所謂食君之祿,忠君之事,妳們就是這樣的一個團體。」

羅友志分析郭台銘言下之意,「再繼續為亂國家,當我們不認妳的地位的時候,試看看!」他也直言,「看來郭董管定了!管定什麼?這還用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