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3選區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對上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不過吳怡農近期民調落後,甚至連前立委郭正亮都在節目直言,民進黨已對吳怡農感到灰心。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1)日表示,民進黨現在是全黨放生吳怡農,反而是「被駡背骨的王世堅與他並肩、高嘉瑜陪他站路口」。

黃光芹今天指出,同樣是民進黨人、同樣是上場打仗、同樣是立委補選,民進黨全黨力挺林静儀與全黨放生吳怡農的態度,顯然有天壤之別,「民進黨擺爛,在吳怡農的戰場上繼續難看!」

她認為,民進黨現在連敗選結果都不敢面對、連敗選原因都分析不出來,吳怡農選擇在最不利民進黨的時機衝出來,選擇了一場藍大於綠的硬仗來打,但多的是扯他後腿、袖手旁觀、數落他選舉方式,或等著看他笑話之輩,少的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支撑力道,「反而是被駡背骨的王世堅與他並肩、高嘉瑜陪他站路口,一堆人則在一旁繼續議論。」

黃光芹說,周邊許多過去支持民進黨的朋友,對民進黨感到失望,而民進黨還沈浸在完全執政的「嗜權力症候群」當中。她質疑,不知道是還没輸成習慣、還是已經輸成麻痺?「反正債多不愁,也就不管姿勢好不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