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任期再過4天屆滿,他今(21)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副市長李憲明率一級機關政務首長總辭。鄭文燦除了感謝團隊8年來的共同努力,讓桃園站在新的起跑點,他表示,桃園正在發展的關鍵時刻,期待下一任張善政市長領導的市府團隊能落實政見,完成重大建設計畫,也祝福最珍愛的桃園發展更好,城市幸福不斷落實,會後他還特別和各局處首長合影拍畢業照。

鄭文燦致詞表示,今天是他任期中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依照慣例政務人員要提出總辭,謝謝市府團隊在過去8年任期當中完成許多重大建設,讓桃園在升格後展現桃園的潛力及發展願景,讓市民認同感、城市幸福感不斷提升,讓桃園站在新的起跑點上,衷心謝謝政務官及所有第一線同仁,在2900多個日子裡共同努力。

鄭文燦指出,桃園正在發展的關鍵時刻,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三心六線軌道建設、桃園鐵路地下化、龍科三期開發等,都關係桃園未來競爭力提升,希望透過8年打下的好基礎,讓桃園未來發展更好。

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工作成績是受到肯定,8年來從各種媒體、民調機構的評比,桃園都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城市各種指標評比也都拿到好成績,獲得五星市長跟市政肯定,一直到第八年卸任前,市民滿意度都還達75%,大家努力是值得的!

鄭文燦提到,自己常說「能為故鄉做事是一件幸福的事」,政務官不管來自哪裡,都在桃園努力實現市民的期待、努力完成市政計畫,即使在疫情期間,大家仍兢兢業業,防疫和市政同時並進,有人8年都擔任局長,也有人中間轉任,不管任期長短,大家目標一樣,共同承擔責任也共同分享榮耀,相信都是團隊在公職生涯中難忘的記憶。

除了謝謝團隊的付出,鄭文燦強調「愛桃園、挺桃園本來就是我們的DNA」,希望下一任張善政市長領導的市府團隊能落實政見 、承載市民期待,也能完成重大建設計畫,最後他再次感謝所有政務官及各單位同仁,「8年做好做滿,讓桃園可以改變、可以進步,相信8年努力是值得的,希望大家珍惜,期盼桃園未來發展更好,再次祝福最珍愛的桃園發展更好,城市幸福不斷落實!」

鄭文燦感謝市府團隊8年來的共同努力,讓桃園站在新的起跑點。   圖:林昀真/攝

市政會議後,鄭文燦和市府各局處主管合影拍畢業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