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全台最頂尖電競校隊參戰的《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簡稱LSC)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11月9日正式開打,賽事進入最後兩週倒數,目前黎明企鵝以11勝0敗之姿穩居第一,並確認晉級四強季後賽,緊跟在後的為代表遠東科技大學的遠大鷹隊,目前看來亦晉級在望;而東南飛鷹本屆自開賽來苦無首勝,與稻江哈士奇位列第七、第八,確認無緣進入季後賽的殿堂。

LSC校園聯賽第六周戰績排行 圖:TESL/提供

黎明企鵝能有現在的全勝戰績,除了選手們在本屆的卓越表現以外,教練與選手的選角、溝通策略也十分重要,而目前黎明企鵝隊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在幕後擔任軍師的教練DreamSha針對季後賽也表示:「其實我們在例行賽並未進行太多團練,因為開賽前的團練成果通常都不太好,因此都靠選手自己去天梯練習,但在季後賽我們會再次考慮團練的事。」另外DreamSha也指出中路、下路在這次賽季中表現的最為亮眼,「整體下來下路表現得最好,贏的場大多都是靠下路先穿線,但最穩定發揮的選手則是中路。」教練給予隊員們高度的價,粉絲們也對黎明抱持著高度期待,希望能穩住全勝的地位一路挺進決賽。

目前排行第五位於中段班,戰績5勝5敗的城市蒼鷹隊,尚有爭取四強門票的機會。本屆城市蒼鷹隊的表現實際上也相當亮眼,其中根據官方統計,城市蒼鷹隊於本賽季成功拿下三次五連殺(Penta Kill)的紀錄,實為本賽季中取下最多次的隊伍。不過就在爭取四強的最後一哩路上,城市蒼鷹隊於近日竟臨時傳出人事異動!下路輔助選手HappyDayz宣告於本週退出LSC賽事,並由另一名新成員LU7C補上,此舉不免令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城市蒼鷹的整體士氣與表現。不過對於換人的異動,城市蒼鷹隊的教練開玩笑說道:「如果我們在第一週就選擇更換選手,現在也許就在前四名了!」此話一出,也讓大家好奇LU7C這名新成員的實力以及在正賽的發揮。城市蒼鷹是否能穩住陣腳,並突圍躋身前四,也讓觀眾期待他們在例行賽最後兩週的表現!

《英雄聯盟》LSC校園聯賽第六屆冬季例行賽於每週三、四於TESL官方Twitch頻道下午4點進行轉播,詳細賽程、隊伍資訊及更多活動獎勵辦法請至LSC賽事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