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9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4周年院慶,談及採購BNT疫苗過程,直指政府未把人民生命視為第一優先,還說當初「我、台積電、慈濟,在總統蔡英文恩准下,才可以辛苦的引進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研判,郭台銘說完這番話,參選2024的機率,直線上升。

郭台銘昨日受訪時談到BNT疫苗過程採購過程,他表示,「政府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執政當局並沒有做到」,郭台銘稱,採購BNT是相當艱難的過程,自己和台積電、慈濟,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才可以辛苦的引進來,如果可以早兩個月進來,他認為死亡人數可大大減少。

針對媒體詢問2024年是否參選大位,他只嘆了一口氣,強調目前仍以推動癌症醫療為主,最後又被問到是否有簽傳聞中的放棄參選2024同意書,郭台銘露出迷之微笑,並未回答這道問題。

過去一年鮮少提及BNT疫苗採購過程的郭台銘罕見開砲,讓黃暐瀚直呼「郭台銘,不忍了!」,並列出郭台銘談話中的四大

1、購買BNT,非常非常困難。
2、在蔡總統「恩准」下,才終於引進。
3、如果可以早兩個月進來,台灣會少死很多人。
4、這個政府沒有把人民的生命,擺在第一位。

黃暐瀚認為,郭台銘這番話形同對蔡政府打了一記重拳。郭台銘選擇把心中的話,全部說出,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政府與其護衛者,全面的反擊。儘管如此,郭還是決定「不忍了」。

黃暐瀚研判,這當然與郭台銘是否參選2024有關,郭會選擇告訴大家,這個政府沒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顯然更在乎人民生命的他,更適合領導這個國家。至於政治的分析,他認為,很明顯地,郭台銘參選2024的機率,直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