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9)天揭露,當初採購BNT的COVID-19疫苗有很多障礙,是非常艱難過程,且BNT疫苗沒賣這麼貴,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而疫情會持續,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他並批評:「我覺得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下午舉行4週年院慶活動,郭台銘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受邀出席,會後接受現場媒體短暫採訪。媒體提問對半導體產業去台化臆測看法,郭台銘並未直接回覆,他說自己已經退休了,半導體議題都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操盤,鴻海的事情「我已經沒有介入」,因為「劉揚偉做得比我好」。

郭台銘提到,找到對的接班人,全心支持、不要插手,這個時候不方便回覆任何問題,這是他作為創辦人最重要工作。媒體再問2024年是否參選總統,郭台銘僅表示,因為採購COVID-19疫苗關係,認識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高層,他現在最主要工作,是落實BNT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郭台銘直言:「我今天一定要講跟現在時局有關的話,那就是當初我買BNT疫苗,我覺得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我在購買疫苗的過程中,我得到的障礙、是非常艱難的過程。」他指出,如果BNT可以早進來2個月,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當初透過德國做生意夥伴,才有把握買到1500萬劑。

郭台銘續指,未來COVID-19疫情仍會持續,還是需要疫苗,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談及疫苗採購價格,郭台銘強調:「而且我記得在我要買的時候,價錢是遠高於這個價錢,其實BNT價錢,越南買一劑只有7塊美金,但賣給我們就比較貴。」

郭台銘指稱,疫苗價錢是按照各國國民生產毛額(GDP)計算,BNT疫苗沒賣這麼貴,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所以BNT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希望降低疫苗價格。被問及高虹安爭議,司法會不會還她公道,郭台銘笑稱,台大的師長都在裡面等他開會,因此沒有回應。至於執政黨是否有要求簽署2024年放棄同意書?郭台銘則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