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成立「立委選舉快打部隊」,針對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輪番抨擊,讓吳怡農昨訴苦,「(國民黨)全黨打一人,把吳怡農當成稻草人。」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17日)則諷刺,想想過去台中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更呼籲吳怡農「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由於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日前確診,今由柯志恩代班擔任「分身」,上午率隊赴長春市場掃街。柯志恩表示,這次不管是九合一或立委補選,國民黨都是採用集體作戰,所以朋友有難,當然他們就要挺身而出。

媒體則問及,吳怡農抱怨「全黨打一人」的說法。讓柯志恩驚呼「天啊!」柯志恩接著說,民進黨候選人說全黨打一人,那就要看看國民黨的候選人是怎麼樣被對待的,而且這種單一的選舉,想想過去的顏寬恒和其他例子,當一對一的選舉中,全國焦點都放在一個人的身上,所有候選人就應該有心理準備、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柯志恩強調,如果說全黨打一人,她真的要提出反駁,因為過去國民黨的候選人都是遭受一樣的待遇,但選舉不是打口水戰,大家各憑本事,好好把選戰打完。

另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徐弘庭等人在立委補選期間,就提前為2024喊出「世代交替」,藍營擔憂恐衝擊黨內團結的疑慮?柯志恩稱,不會啦,因為世代交替是國民黨內很多年輕民代的心聲,對她個人來說,世代共榮和傳承會是更好的說法,只要初選制度公開透明,每個人各憑本事,誰透過初選勝出,不會有任何矛盾或紛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