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的雙語教育政見是「膿包」再現形,國民黨對手王鴻薇則嗆民進黨也曾罵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草包;吳怡農今(16日)下午受訪直言,國民黨一級主管在黨中央正式記者會召開記者會並用了這樣的用詞,是不入流、赤裸裸的惡意人身攻擊,他反問國民黨高層要不要出來回應,這是否是藍營支持的謾罵模式?

吳怡農下午前往景福宮參拜並受訪,對於被問到藍營仍持續罵「膿包」,吳強調,膿包的膿旁邊是肉字旁,他請對手不要迴避,這是國民黨一級主管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召開的正式記者會所用的用詞,赤裸裸、絕對惡意的人身攻擊,也期待國民黨高層向社會大眾說明,這是不是他們所支持的謾罵模式?

吳怡農直言,自己覺得這種批評非常的不入流,選民也不同意,這是社會大眾不期待看到的選舉文化,自己會堅持正向選舉,他說過沒辦法約束對手,只有選民可以約束對手,希望明年1月8日透過選票支持更正向、有建設性的民主制度。

被問到怎麼看王鴻薇嗆民進黨以前也罵韓國瑜草包,又是「綠能你不能」的雙標?吳怡農說,大家不要模糊焦點也不要逃避,這兩個字是出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及臉書,希望國民黨高層對於國民黨一級主管所用的言語、發出的言論也向社會有個交代,「這是不是你所支持的?這樣的謾罵是不是你所同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