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L 2022 於上週日正式結束,由RPL賽區頭號種子Bacon Time(BAC)在總決賽以4:1擊敗AOG賽區的Saigon Phantom(SGP),奪得總冠軍。新科世界冠軍BAC於本賽事中一路保持頂尖表現,從小組賽到季後賽皆以勝方晉級。同時,BAC隊伍中年僅 17 歲的凱撒路選手 MarkKy(DSL)也成為傳說對決歷史上最年輕的 FMVP選手!而GCS賽區的Bikertopia Esports(BRO)與來自RPL賽區的Buriram United Esports(BRU)在歷經多輪激烈戰鬥後,分別拿下本次賽事的季軍和殿軍。

四強賽&總決賽精彩回顧

在12月10日和11日的四強賽及總決賽期間,共進行了四場精彩的比賽,首先由GCS賽區第一種子BRO對上RPL賽區第一種子BAC,最終BAC以比分4:0取得勝利,率先晉級冠亞賽。緊接著AOG賽區第一種子SGP則分別在接下來兩場賽事中大放異彩,先以4:3擊敗前AIC冠軍隊伍BRU,並在最後一場冠亞軍資格賽上保持連勝氣勢,以4:0擊敗BRO成功挺進總決賽,與BAC一較高下。

AOG第一種子SGP在四強賽上的精采表現獲得現場歡眾熱烈歡呼 圖:Garena/提供

在12月11日登場的總決賽中,BAC與SGP展開了精彩又刺激的對決,BAC在本屆APL賽事上橫掃各賽區,四強賽中更未嘗敗績,皆以勝方晉級。儘管SGP背水一戰,試圖逆轉賽局,但最後BAC仍以4-1擊敗SGP,為戰隊贏得本屆國際賽冠軍。同時,BAC凱撒路選手MarkKy也憑藉亮眼表現贏得FMVP的殊榮,年僅17歲的他更成為傳說對決電競史上最年輕的FMVP,並額外贏得 $15,000美元的獎金。

BAC隊伍中年僅 17 歲的凱撒路選手 MarkKy成為傳說對決歷史上最年輕的FMVP選手 圖:Garena/提供

此外,BAC出色的團隊表現也讓他們贏得本次賽事最佳陣容,每位隊員都將加碼獲得7,000美元的獎金。其中,這一次國際賽的新秀魔龍路選手Moowan更是以精湛的操作,在總決賽中以100%勝率刷新了職業生涯的個人記錄。

BAC出色的團隊表現也讓他們贏得本次賽事最佳陣容 圖:Garena/提供

緊接著,GCS 2023 春季職業聯賽將於明年二月展開,新隊伍Deep Cross Gaming (DCG)將接替MAD Team(MAD)加入GCS職業聯賽。DCG是2022年年初成立的新戰隊,隊伍以「新」作為團隊核心理念,創造新打法、製造新衝擊、培育新選手是DCG未來在GCS的首要目標。DCG近期積極備戰,將在明年春天與其他五支隊伍共同征戰傳說對決職業戰場,一同爭取最高榮耀。在此之前,六支隊伍也將輪番出席傳說對決城市賽S10的北、中、南見面會,一同與喜愛傳說的挑戰者們近距離互動與傳授遊戲技巧,更多最新消息請隨時鎖定傳說對決賽事粉絲團。

傳說對決城市賽S10即將開打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