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傳喚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等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16)天凌晨將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另外,檢察官諭知陳奐宇、王郁文新台幣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均無保請回。

高虹安昨天上午10點左右進入調查局北機站,凌晨再移送北檢,現場突有民眾大喊「貪污犯」,但她不發一語被帶上樓進入偵查庭,接受檢察官複訊到今天凌晨5點半,離開北檢時,有部分支持者在旁大喊「高市長加油」,高虹安多次雙手合十回應:「謝謝」,此外未做任何發言,隨即坐上幕僚準備的車輛離去。

九合一大選期間,一名自稱內部吹哨者的人士向調查局檢舉,高虹安疑似利用在永齡基金會兼職的男友李忠庭當人頭,2020年至2021年間申請公費助理補助費,並要助理繳納所得作為「公積金」,但這些補助費用並未使用於立委公務上,檢舉函指控高虹安、李忠庭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及《政治獻金法》,調查局北機站11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指揮偵辦。

檢調12月1日起祕密傳訊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並取得由黃惠玟保管的2021年間辦公室公積金密帳,懷疑所謂的公積金款項並非全用在辦公室開銷,部分開銷屬於高虹安的私人花費,形同高虹安小金庫,據了解疑涉不法金額約60萬元。

專案小組蒐證告一段落後,昨天由北檢檢察長依規定知會立法院,前往高虹安的立院辦公室、住處等8個地點展開搜索,並約談高虹安、李忠庭、陳奐宇、王郁文等4名被告,現任的行政主任黃鈴惠則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到案。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天凌晨將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陳奐宇、王郁文新台幣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均無保請回。